第八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纪要

来源: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2-12-02 阅读量:47345

中国运筹学会八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纪要

20121018日,沈阳

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暨2012学术交流年会召开前,中国运筹学于201210181900-21:00在沈阳东北大学汉卿会堂308会议室会召开了第八届第6次常务理事会,共25位常务理事准时出席了会议。3位晚到。

 

    一、秘书处及东北大学唐立新教授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的筹备情况,及大会的准备工作、日程安排及邀请嘉宾。常务理事会对会议的筹备工作、大会报告和日程安排表示满意,同意按既定程序举办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年会。

 

二、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常务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大会的经费安排和其他事项,审议通过了学会办公室提交的《印章管理规定》。

 

三、袁亚湘理事长向常务理事会通报了学会新办英文期刊《运筹学学报》英文版(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的准备工作和编委会组成方案。解释了新办英文期刊对提升学会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性。尤其是中国科协对新英文期刊的大力度扶持,对期刊的高标准要求,对办好国际性学术期刊的期望和挑战。

 

四、胡晓东秘书长汇报了中国科协两个项目的安排的进展情况,即编写运筹学学科发展报告和会员基础工作项目,常务理事会认为,希望借此机会提升学科状态认知度,改进会员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步伐,并对项目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五、常务理事会对理事候选人名单、选举安排进行了重点审议,同意选举程序,并同意由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徐渝教授担任选举监票负责人,同意监票小组人员名单。

 

六、常务理事会讨论同意向第九届理事会推荐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名单如下:

 

1)   青年(青年奖、青年论坛等):杨晓光(中科院)、王  勇(中科院)

2)   宣传(新闻、网站):张玉忠(曲师大)、吴凌云(中科院)

3)   编辑出版(三个期刊等):刘克(中科院)、戴彧虹(中科院)、白延琴(上海大学)

4)   组织(选举、修改章程等):张汉勤(中科院)、杨新民(重庆师大)、修乃华(北交大)

5)   应用咨询(实际应用):崔晋川(中科院)、唐立新(东北大学)

6)   学术交流(学术年会、国际交流等):孙小玲(复旦大学)、张国川(浙江大学)

7)   教育(教学/教材等):鲁习文(华东理工)、赵晓波(清华大学)

8) 科普(面向公众读物/讲座等):闫桂英(中科院)、邢文训(清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