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党员第二次会议纪要

来源:ORSC 发布时间:2021-01-27 阅读量:26395

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党员第二次会议纪要

 

2021年1月26日上午中国运筹学会召开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党员第二次会议。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会场为腾讯会议平台,线下会场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南楼205会议室。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一届党委委员、运筹支部委员、常务理事会和监事会中3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应邀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学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方位。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胡旭东做了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精神、思想学习参观活动、党委会/党员会落实“三重一大”、有条不紊开展党委换届、纪念华罗庚先生专题活动。党委书记赵晓波教授对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做了布置,将根据疫情的防控状况,以适当的形式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活动。

 

随后,党委副书记胡旭东研究员以“新年第一课,全面做强自己”为题为参会人员上了党课。他主要解读了2021年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针对以下几个问题,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如何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如何正确认识新发展理念,如何正确认识新发展格局。通过本次党课,参会党员进一步认清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明确阶段性中心任务、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大家表示在经历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之后,我们的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我们的国家也迈进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当口,我们要全面做强自己,做强自己的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