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3 阅读量:6963

        2022年3月30日晚,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线上召开了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全体22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秘书长崔春生主持。

       委员会主任陈旭瑾总结了委员会过去一年在会员、分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及成绩,部署了2022年主要工作,基于民政部和科协对社团的管理办法,重申了中国运筹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各分会需要特别注意的八条规定。委员会副主任吴凌云汇报了学会新网站及会员系统改版升级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委员会副主任孔令臣针对《中国运筹学会团体会员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崔春生秘书长解释了《分会考核管理细则(草案)》的详细内容。

       各位委员针对委员会各项工作,特别时会员发展和服务、学会新网站、分会考核管理细则展开了积极讨论。希望学术活动会员占比、青年会员占比、女性会员占比等指标的合理设定能够推进学会及分支机构在会员服务方面工作。委员们就细则草案中的线上会议人数下限、会员信息完备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委员们将把会议讨论的各项组织工作的要点和具体任务传达到各自代表的分支机构,并征求分支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地反馈给学会。大家纷纷表示及时沟通,集思广益是推进组织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