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成立社会运筹与治理研究小组

发布时间:2022-05-11 阅读量:7209

       为了推广运筹学的研究与应用以及促进运筹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化学反应,中国运筹学会成立了社会运筹与治理研究小组,并组建微信“社会运筹开放研讨群”,召集全国管理科学与运筹学者,运用运筹学的方法研究公共管理、社会治理、经济调控、企业运营、管理优化等问题。

      近期,该小组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一系列新问题开展问题诊断、困境解剖、对策研究、策略优化等开放研讨。 

     2022年5月6日,研究小组就“与新冠病毒长期斗争中,城市、工厂、物流最优防控管理模型”问题展开讨论,戴彧虹、鲁习文、吕长虹、韩德仁、葛冬冬、宣晓华、万国华、沈吟东、邓世名、张晨松、宋光、郎劲、蔡邢菊、陈亮等参加讨论。

       2022年5月9日,研究小组就“如何缩短核酸检测的时间”展开讨论,戴彧虹、吕长虹、韩德仁、沈吟东、蔡邢菊、葛冬冬、夏勇、陈亮、崔春生等参加讨论。

       2022年5月10日,研究小组就“疫情防控措施与社会、生产保障问题”展开讨论,戴彧虹、邓世名、万国华、吕长虹、韩德仁、宣晓华、沈吟东、蔡邢菊、葛冬冬、夏勇、陈亮、陈彩华、张哲、徐明宇、崔春生等参加讨论。

       “社会运筹开放研讨群”将定期针对特定社会运筹问题召开线上研讨会,欢迎对社会运筹感兴趣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加入。近期特别欢迎了解疫情防控、疫情管理、检测流程、流调溯源、隔离措施、密接管控、数据筛查等相关工作的人士加入讨论,欢迎志愿者、大白、社区服务人员及有隔离经历的人士加入讨论。

群二维码

(联系人:崔春生,微信 5161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