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运筹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8 阅读量:7680

       陕西省运筹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于2022年6月4日线下线上成功召开,线下会场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本次会议由陕西省运筹学学会、西安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由西安财经大学科研处、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0余所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事业单位的3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另有约100余位省内外师生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焦兵教授主持。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教授,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陕西省运筹学学会理事长孙静春教授分别致辞,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的学术交流活动中,戴彧虹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建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杨翼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和吴肖乐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分别作了题为“最小约束违背优化问题:理论与算法”、“多源数据驱动的财务欺诈风险分析”、“大数据驱动的库存管理研究”和“Competitive Trading in Forward and Spot Markets Under Yield Uncertainty”的大会报告。

       下午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刘九强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特聘教授,美国密西根大学)、郭海湘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郝鹏(极芯通讯技术(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建超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作了题为“Algebraic Methods in Set Systems and Network Games”、“滑坡地质灾害避难所选址和疏散路径优化研究”、“芯片设计中的运筹学思想”和“Some stochastic ADMMs with applications to machine learning”的大会报告。

       会议闭幕式由西安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宁泽逵教授主持,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吴旺延教授和陕西省运筹学学会理事长孙静春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本次学术年会以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指引,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聚焦数智时代的运筹与管理,探讨运筹学基础理论创新。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对陕西省运筹学今后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在整个会议期间,西安财经大学和管理学院师生员工们热情周到、专业细致的支持工作确保了本次学术年会线下线上的成功召开。

陕西省运筹学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