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关于开展青年人才发展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2 阅读量:9339

        为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中国运筹学会设立了青年人才发展专项,用于促进运筹学在社会治理及经济发展中的应用,积极资助社会运筹领域的原创性研究,以及在社会运筹领域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现将中国运筹学会青年人才发展专项(以下简称青年人才发展专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青年人才发展专项拟资助32岁以下(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放宽3岁)青年科技工作者。资助对象必须是中国运筹学会会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入选者和其他国家级人才(包括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不作为资助对象。

        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团体会员、分会、地方运筹学会具有提名资格;每个提名人(或提名单位)每年最多提名1人申报。

二、资助领域

        首批青年人才发展专项主要面向(但不限于)优化算法/软件与应用、最优疫情防控和经济生产两个方向的研究。

优化算法/软件与应用关注原创性的优化算法,以及高效实用的优化软件,有望在政府或企业得到应用。

最优疫情防控和经济生产:通过综合运用运筹优化方法,研究病毒在相对密集人群中传播的规律,核酸采集与检测优化、社会防疫管控优化、工厂的防疫管控与复工复产等问题。

三、资助额度

        青年人才发展专项采取统一开放申报、统一专家评审、统一选拔标准、统一专项支持的方式。资助额度为每项5-10万元,项目执行期为2年。

、申报方式

      申报人填写《中国运筹学会青年人才发展专项申报书》(见附件),经提名人(单位)同意签字(章)后,将电子版邮件发送至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完成申报。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中午12:00(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评审流程

  1. 项目初选。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与社会运筹小组组织初审委员会,对申报人资格及其申报书进行初步遴选。评审内容包括:研究基础、项目内容与专项内容的关联程度、研究意义、研究创新点、研究方案可行性、预期研究成果以及社会效益、推荐人意见等。
  2. 项目评审。中国运筹学会组织专家采取现场答辩、专家评议和无记名投票等方式确定资助对象。具体评审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3. 项目公示。资助对象名单在中国运筹学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正式拨付专项资金,启动研究工作。
  4. 颁发证书。两年期满,被资助人提交结项报告,评审通过后由中国运筹学会正式颁发“青年人才发展专项”证书。

、联系方式

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联 系 人: 蔡邢菊

联系邮箱: youth@orsc.org.cn

 

附件:《中国运筹学会青年人才发展专项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