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会暨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研讨会在许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阅读量:7350

       2022年7月22日-23日,河南省运筹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第二次会议暨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研讨会在许昌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运筹学会主办、许昌学院承办。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尚有林教授、副理事长刘文安教授、申培萍教授、肖运海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保安、许昌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田萍教授、数理学院院长赵艳敏教授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等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常务理事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形式进行,副理事长罗党教授、李文华教授、付书堂研究员和部分常务理事云端在线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于7月22日下午在许昌中原国际饭店报告厅举行,许昌学院学科办田萍主任、尚有林理事长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开幕式由许昌学院数理学院院长赵艳敏教授主持。

        学会秘书长李保安主持了第二届常务理事第二次会议,尚有林理事长作了学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会自成立及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秘书长李保安作了学会工作的补充说明,组织常务理事对学会相关工作进行了表决。经全体常务理事表决,通过了学会成立“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教育与宣传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方案,申建伟、谷存昌和焦红伟同志分别当选三个工作委员会主任;常务理事讨论研究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筹办事宜,承办单位河南理工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姚绍文副院长介绍了学校情况及学术年会筹备情况。

       秘书长李保安主持了学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常务理事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河南省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等内容”。

              会议期间,许昌学院学科办田萍主任主持了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研讨会,与会代表针对数学学科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讨论了“十四五”期间河南省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会议组织参会的常务理事实地考察、参观了许昌市科技馆,进行了数学科普基地建设研讨。

       会议于7月23日闭幕。此次会议是学会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了学会自成立及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探讨了学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学会党建及理论学习等方面的工作思路,讨论和研究了学会的管理制度、专业工作委员会等具体工作,讨论了河南省省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对于促进学会的发展和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参加会议的代表一致认为,会议组织工作充分,会议安排紧凑有序,会议工作令人满意,取得圆满成功。许昌学院为本次会议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提供了很多帮助,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扬。

河南省运筹学会 供稿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