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介绍

        中国运筹学会企业运筹学分会是隶属于中国运筹学会的二级分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中国运筹学会设立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专注于推动运筹学在中国企业中的应用发展,旨在促进运筹学在业界学界内的学术交流。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学会与其他各方支持下,学会已经成为企业运筹学学科建设的协作平台、人才成长的发展平台,也是促进学科繁荣、共享学科支持的资源平台。该分会已经选举了五届理事会,其中第五届理事会成员100余人。

       自2005年成立初始,中国运筹学会企业运筹学分会在贵州财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大连工业大学、成都师范学院、广西科技大学、新疆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十四次学术年会,与会专家涵盖了企业界、教育界以及从事与运筹学应用有关的各界实践工作者和学术研究者,并成功邀请到学术界、企业界诸多优秀专家作大会专题报告,研讨企业中运筹学研究与实际应用之中的新理论、新思维以及新探讨。在历次会议的培训班及学术论文征集活动中,运筹学理论及其在企业管理中的实践得到进一步探讨,相关成果收录于会议论文集《中国企业运筹学》刊物,并递交中国知网检索。

        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同企业的深度合作,坚持组织各大企业的企业现场会议,邀请企业专家与会分享学术专题报告。2013年,参会代表赴川力智能流体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企业运筹学现场会,同年的学术交流会邀请了大庆油田、东方电气等企业管理与技术骨干参会,并有刃之砺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专家代表进行了学术报告;2015年,参会代表们参观了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感受浓厚的藏族文化氛围、了解藏医学历史及现状;2017年,企业现场会于大连港码头召开并参观了码头集装箱,此外还前往江苏锦竹工业用布公司进行了调研和管理咨询;2018年,分会组织大家参观了成都京东3C仓库和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西部应用研发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邀请联通产业互联网公司总经理蒋军君女士做了主题报告,并组织大家参观了广西柳工企业展馆和工作车间。多年来,通过同企业管理和技术人才的交流以及企业现场参观学习,我们努力使学者得到实践经验、企业家得到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