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介绍

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以下简称可靠性分会),是中国运筹学会重要专业分会之一,是中国可靠性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发展中国可靠性事业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1975年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可靠性数学讨论班,为可靠性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1981年,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成立。这对可靠性在我国的发展,无疑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可靠性分会积极组织广大可靠性工作者,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已成功举办九届全国可靠性学术会议,并有优秀交流论文400余篇。同时,可靠性分会也积极开展同国际可靠性的交流与合作,多次主办和参与了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并通过这些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确定了中国可靠性的发展动力。可靠性分会正以矫健的步伐向国际科技舞台迈进。

 

可靠性分会集中了可靠性方面优秀的科研人员,并在理事会的带领下,不断发展,现在已有众多会员。为了保证可靠性研究的时效性,可靠性分会多次举办理事研讨会,对当前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积极探索解决方法,并指明可靠性发展的方向。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可靠性分会在中国运筹学会的指导下,团结广大可靠性研究者,继续创造宽松、和谐和团结的学术气氛,群策群力,为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网站见:http://reliability.ors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