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中国运筹学会简介

  中国运筹学会是中国运筹学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依法成立的社团法人,是发展中国运筹学事业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1980年4月,中国数学会运筹学分会成立。这对运筹学在我国的发展,无疑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1991年,中国运筹学会成立。中国运筹学会积极组织广大运筹学工作者,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通过这些年卓有成效的努力,中国运筹学界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学术新人,而运筹学本身在中国也发生了从无到有、从幼稚到成熟的质的变化。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中国运筹学会也积极开展同国际运筹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主办了多次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并通过这些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确定了中国运筹学会在整个国际运筹学界中的地位。中国运筹学会正以成熟的姿态屹立在国际科技舞台上。

  中国运筹学会现有专业委员会 18 个、个人会员 6000 多人,团体会员12个,集中了全国运筹学最优秀的科研人员。同时,中国运筹学会还主办《运筹学学报》和《运筹与管理》两份中文期刊。2013年,中国运筹学创办了新的英文期刊Journal of the OR Society of China (JORSC).

  新的21世纪已经到来,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运筹学会将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团结广大运筹学工作者,继续创造宽松、和谐和团结的学术气氛,群策群力,为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