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广东省运筹学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2-10-13 阅读量:28924

热烈庆祝广东省运筹学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11020日,广东省运筹学会成立暨首届学术年会在广州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如期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科院院士、著名的科普专家、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景中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原政委汪浩将军、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袁亚湘研究员、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杨豪标秘书长和广州大学副校长禹奇才教授等一批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本次会议吸引了诸多运筹学者的关注,共有来自国内外的近9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香港中华和谐基金会赖东才会长、伊朗运筹学会副会长Hadi Nesseri教授等列席了大会,会场气氛隆重热烈。

会议由主持人王国庆教授宣布广东省运筹学会成立大会开始,介绍了与会领导;接着由曹炳元教授详细地报告了广东省运筹学会筹备工作,介绍了广东省在本领域的发展概况并说明了本会的发起意图、筹备过程等情况,最后规划了学会成立后的各方面活动

学术界的学者们对此次会议十分重视,科协秘书长杨豪标、广州大学禹奇才副校长、袁亚湘理事长和汪浩将军都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汪浩将军不但充分地肯定了曹炳元为此次大会所做的筹备工作,并为庆祝本次成立大会将自己亲的作品赠予了曹炳元教授。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广东省运筹学会章程(草案),投票选举了广东省运筹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理事会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了广东省运筹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等。选举曹炳元为理事长,郝志峰、王国庆、李仲飞、李董辉、彭奇林、白世忠为副理事长,王国庆兼秘书长。聘请中科院院士、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景中教授为名誉理事长。

成立大会结束后,广东省运筹学会学术会议正式开始,会议共进行了四场学术报告。上午袁亚湘理事长作了“数学规划的若干问题与方法”的精彩报告;张景中院士的报告“从优化谈起”激动人心。下午由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郝志峰教授以及来自伊朗运筹学会副理事长、Mazandaran大学的Hadi Nesseri教授为大会作的报告丰富多彩,报告题目分别为:“优化算法的分类和比较”与A new approach to duality in fuzzy linear programming他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与会者的认同和阵阵掌声。

下午5点,广东省运筹学会成立暨首届学术年会结束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讯员 周晓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