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企业运筹学分会秘书处赴四川省德阳市开展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2 阅读量:6525

        2022年6月中上旬,中国运筹学会企业运筹学分会秘书长姚黎明、副秘书长孟致毅、陈旭东携调研队伍前往四川省德阳市各区县工业企业针对数字化转型进行了实地调研,旨在对德阳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进行全方位了解,助力解决德阳目前面临的“企业不会转型、不敢转型”、“政府一头热、企业一头冷”等现实问题。

 

        我国“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鼓励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融合,为工业领域低碳工艺革新提供新的实现路径。为深入了解德阳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况,促进德阳市工业企业新发展,姚黎明秘书长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康硕(德阳)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四川亚度家具有限公司、四川逢春制药有限公司、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城雪茄烟厂、四川省华兴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恒升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圣诺油气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工业企业。调研团队现场观看了企业数字技术运用情况,包括办公系统的信息化构建和生产系统对数字技术的运用等,并就相关情况做好了调研记录以便深入分析。同时,调研团队同各企业领导、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就现场调研获取的结果和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重点探讨了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难点和已实现数字化部分出现的问题。

        中国运筹学会企业运筹学分会秘书处的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德阳市人民政府、德阳市经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德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毅等相关领导出席参与调研活动,本次活动获得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运筹学会企业运筹学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