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运筹与管理学术论坛暨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2023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04 阅读量:12582

第二届运筹与管理学术论坛暨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2023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 2023922日至924日在青岛隆重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和山东省运筹学会联合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运筹让生活更美好”,旨在交流运筹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交流排序与调度学科理论与应用成果、发展趋势。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鲁习文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理事长、山东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曲阜师范大学运筹学研究院院长张玉忠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前理事长、北京市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副理事长、湖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院长邓旭东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副理事长、河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文华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副理事长、湖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沈吟东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刘朝晖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前副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李荣珩教授,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杜东雷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李闽溟教授等来自全国5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教授、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民教授和院长荀志远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马冉主持。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教授致欢迎辞,对学校的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与深切的祝福。恰逢建校70周年之际,希望我校运筹学在大家以及我校团队成员的努力下取得更大的成果。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鲁习文教授致辞,代表中国运筹学会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对各位报告人和会务组织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

 

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排序分会理事长,山东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曲阜师范大学运筹学研究院院长张玉忠教授欢迎所有参会人员并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此次会议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对促进学术交流有重大意义。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民教授对各位远道而来参加学术交流的学者们表示衷心的欢迎与感谢,希望青岛理工大学的运筹优化事业可以更上一层楼。

 

过几天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74岁生日,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更应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需要,矢志不移自主创新,更加努力书写科技人生的华彩篇章。全体参会人员在开幕式中一起高唱《歌唱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本次会议围绕运筹优化、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组合优化、排序等方向组织了8场大会报告,其中,华中理工大学鲁习文教授、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杜东雷教授、武汉科技大学邓旭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沈吟东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季敏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晓岩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李闽溟教授和浙江大学叶德仕教授等多位著名学者分别为本次大会奉献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并展示分享了当前最新研究成果,会场讨论热烈。

 

闭幕式上,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刘朝晖教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肯定了本次会议对中国运筹学发展的推进作用,并祝愿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越来越好。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荀志远对来参会的各位专家与同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欢迎大家以后多来青岛理工大学交流学习。荀志远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为运筹优化学科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为师生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有力促进了我校运筹优化和管理科学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助力人才的培养。马冉代表会议组委会对各位专家、老师以及会务组的同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