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筹学会、北京运筹学会 联合举办运筹学发展2024研讨会暨会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阅读量:11073

中国运筹学会、北京运筹学会

联合举办运筹学发展2024研讨会暨会员日活动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4127日上午,中国运筹学会与北京运筹学会联合举办的运筹学发展2024研讨会暨会员日活动在北京香山饭店隆重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袁亚湘院士出席会议。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党委副书记胡旭东、副理事长郭田德、鲁习文、童小娇、张国川,北京运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强,以及两个学会的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代表1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陈旭瑾主持。

 


  袁亚湘院士代表中国科协首先致辞,他对中国运筹学会过去的一年来,在学术交流、成果落地、期刊建设、会员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并感谢大家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献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在随后召开的党员学习大会中,中国运筹学会党委副书记胡旭东详细总结了学会2023年党建工作,同时介绍了2024年工作计划,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协颁布的《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监事会工作办法》、《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委及其委员产生方式和审核管理办法》、《全国学会换届工作指南》等文件精神,并代表学会党委向广大会员以及运筹学界同仁致以新春祝福。

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代表学会对运筹学届同仁、各地方运筹学会和学会各分会致以新春祝福。他从国内外学术交流、学会建设、会士评定和科技奖励、青年人才培养、会员发展和制度建设、分支机构活动举办、期刊宣传、科普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对学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明了学会2024年的工作重点。


   中国运筹学会17个专业分会负责人和代表分别总结了各分会2023年工作,介绍了2024年工作计划。随后揭晓了学会2023年度优秀分会和最美科技工作者,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数学规划分会、可靠性分会、企业运筹学分会、行为运筹与管理分会获得“优秀分会”荣誉。白延琴教授和原晋江教授获得“最美科技工作者”殊荣。

 

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戴彧虹、北京运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强分别代表两个学会向会员们拜年,希望运筹学事业蒸蒸日上,学会发展越来越好。

127日下午,召开了中国运筹学会分会发展研讨会,集思广益,为促进分会发展出谋划策。学会和分会负责人分别从分会的预决算管理、学术会议管理、新媒体账号管理、换届及考核、会员发展与服务、青年人才专项等六个关键议题展开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戴彧虹理事长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规范分会管理制度化,优化学会发展环境,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以推动运筹学科更好地发展。

 

活动期间,中国运筹学会党委还组织举办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文艺汇演,共同缅怀一代伟人,重温红色精神,激发了运筹工作者的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百倍的创新激情投身到科教兴国大潮之中,在学会发展第一线勇挑重担,为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源头活水,书写科技强国的壮丽篇章。

 

 

中国运筹学会办公室